主Spirk,pinto

[Spirk]金色阳光,蓝色河水 34

[Spirk]金色阳光,蓝色河水

 

原作[Star Trak AOS]

cp[Spock/Kirk]斜线有意义

 

尼罗河女儿AU

异世界设定

瓦肯人文明类似古埃及文明

私设如山

严重OOC,痴汉S/少女心K

 

说白了就是想看尼罗河女儿AU的ST文,瞎JB写,自娱自乐(手动二哈)


三十四、我无法忍受

 

Spock死了,这是Jim昏迷了两天醒来后,从守在他床边的Amanda口中得知的。


他醒来的时候,Amanda一边抽泣着一边告诉他这个消息。


她说,射中Spock的那只箭上带着剧毒,Le-matya的咬上Spock后两种毒混合在一起,直接导致了Spock的死亡。当医生们赶到时,Spock已经失去了生命一段时间了,任何人都束手无策。


Jim意外的平静,他甚至没有掉一滴眼泪,只是平静地说出想要见Spock,但这个要求被所有人拒绝了,他的身份此时去见亡者是不被允许的。Spock的身体正躺在神殿中,很快便会运往亡者之冢,然后永远地沉睡在宏大的墓室中。


Jim第一次觉得古埃及的送葬方式是如此地残忍,以前的他曾经为这些繁琐的仪式着迷,但是当躺在那个石台上的人变成他最重要的人时,他突然觉得每一个步骤都是那么地令人难以接受。


Jim不能接受。


在亲眼见到Spock前,他不能接受。

 


他们不敢让他去看他,但是他是谁?他的一切都是Spock教的,他可以轻易地混进神殿中不被人发现,这难不倒他。


所以他见到了Spock,安静地,躺在石台上的Spock。


Jim是见过他这个样子的,那时他躺在他们的床上,睡着的样子是如此的宁静,瓦肯人的呼吸很轻,有时候他会以为Spock是不是在睡梦中离去了,害怕的他躺到了Spock的身上,耳朵压在右侧腹上,听着Spock身体中传来的心跳声,如此安心。


那时的他才明白,为何Spock之前会做这种动作——将耳朵压在他的心脏位置,聆听着他身体中传来的心跳声,那是多么令人安心的声音,只要一想到这是属于自己深爱之人的心跳声,无论有什么样的痛苦都会随之消散,只要这个声音还会响起,自己的耳朵还能接收这样的声音,就可以无所畏惧地继续前行。


但是现在。


Jim用手去抚摸着Spock的脸,过于冰冷的脸颊像是在夜晚的瓦肯沙漠中待了太久,他用手掌捧着,想要将手心的温暖传给他,让他温暖起来。Spock很怕冷,他不喜欢,要快点让他暖起来……


没有用,Spock的温度还是那么冰冷,泪水模糊了Jim的视线,他不甘心地捧起Spock的手放在手中揉搓,放到嘴边呵气,但是那只冰冷的手怎么都暖不起来,泪水打在交握的手上,滑落,从温暖到冰凉。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Spock……”Jim颤抖着,不仅仅是夜晚的温度,还有心中的恐惧不断侵蚀着他。他在发抖,将耳朵贴在了瓦肯人侧腹的位置,想要寻求那能够哦带来温暖的声音。


没有。


什么也没有。


风的呼啸声,河水的水流声,自己的呼吸声,自己的心跳声,大殿外守卫们巡逻的脚步声……


但就是没有属于Spock的心跳声。


那个曾经带给自己温暖的声音,让自己感觉到无比安心的声音,给自己勇气继续前行的声音……代表Spock还活着的声音。


他伏在Spock的身上无声地哭着,眼泪落在Spock的白衣上,被柔软的布料吸收后留下淡淡的水渍,就像是Spock曾经许过的诺言一样。


链接的另一端空荡荡的,空洞般的疼痛令他难以承受。


再过一天,Spock的身体就会被带入亡者之冢,在那里进行洁净仪式,将他体内的一切掏空,除去水分,填入香料,最后用厚厚的亚麻布料紧紧地将他包裹住。


空荡荡的,就像他现在的心一样,明明空荡荡的,却像是被勒紧了一般生生的疼着,


门外闯进来一群侍卫,想要将他拉开,他挣扎着,嘶吼着,他只是想要见见他,陪陪他,他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最后这一天他只想在他的身边,他会好好地和他道别的,他会接受他的死亡的,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连这最后的一天都不给他?

 


今天是Spock进入亡者之冢的日子。


Jim沉默地坐在他自己的房间中,Spock的房间已经被清理过了,里面的东西全部随着Spock一起走了,那些东西会陪伴着Spock经过死亡谷,最后走进那座冰冷的墓室,留下的只有他从那个世界带来的东西。


阳光还是会照进这个房间,照在他的身上,却无法温暖他,他的心已经随着Spock一起死去,最终进到那黑暗阴冷的墓室中。


一个银色的身影在他身旁浮现,冰蓝色的眼中充满了担心。


“Jim……”银女士漂浮在人类的身边,Jim从神殿被带回来后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呆呆地躺在床上,像是断了线的木偶一样,让银女士心疼不已。


听到她的呼唤,空洞的蓝眸转向了她的位置。


她伸出手抚上了人类的面庞,原本的红润的双颊此时变得有些苍白,消瘦了许多。也是,醒来后每次吃东西都是在Amanda等人的恳求下才能勉强吃下一些,怎么会不瘦呢?这样的Jim令所有人都心疼,但是又无可奈何。Spock的死亡带来的疼痛,他接受的疼痛是所有人中最多的,链接被死亡生生撕扯断裂带来的疼痛不仅仅是生理上的,甚至是灵魂上的……


“他走了。”Jim突然开口。


银女士没有问‘他’是谁,不需要问。


Jim像是没有看到她眼中的悲伤,喃喃自语般的继续说着,“他走了……我们明明说过要在一起的,他说过……会陪伴在我身边的……”Jim的声音很轻,仿佛空气中的尘埃一样,好像下一秒就会被窗外的风给吹散,再也拼不起来。


Jim突然想起了结婚前自己对Spock说的那句话——“除了死亡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


他的眼睛突然开始发酸,这几天一直没有哭泣的眼睛开始涌上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也淹没了他。


他不应该这么说的。Jim想。


现在死亡真的将他们分开了,在他们的婚礼上,将Spock从他的身边带走了。


他把双眼埋入手中,任由温热的泪水灼烧一般地滴落在冰冷的手心,然后将他身上更多的温度带走。冰冷和黑暗,这就是Spock接下来会感受到的吗?


银女士不想继续看着Jim痛苦下去了,如果Jim希望的话,她能够消除他心中的那些疼痛,至少……至少让他能够活下去,“我能为你做些什么,Jim?”她伸出手,将那失去光泽的金色搂入怀中,把自己的肩膀给他依靠,“要如何做……才能让你远离那些痛苦?”


远离痛苦?


他是因为什么而痛苦的呢?


哦,对了。


是这熟悉的景色。


这个世界,这个王宫,这个房间……这些景色都是Spock陪着他走过的地方,他不管见到什么都会想起还和Spock在一起的记忆。有时候他看着房间的门口,总觉得下一秒Spock就会推开那扇门,走过来搂住发抖的他,用瓦肯人高于常人的体温来温暖他,给他一个轻柔的吻,安抚恐惧的他。


他活在这种期望中,然后一次又一次地幻想着,最后被自己脑中冰冷的声音打破幻想,那个声音随时都在提醒着自己——这只是幻想,Spock已经死了。


这些美好的回忆,就是他痛苦的来源,引起这些回忆的风景,就是他最想逃离的地方。


Jim抬起头,沾染泪水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银女士。


他再也忍受不了了。


“我想回家。”

 


整个王宫都在着急地寻找着,被悲伤笼罩的王宫在此时又添了一丝活气,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着急的神色,寻找着他们失踪的神子。


Amanda最后确认了一次,没错,Jim的东西都不见了,包括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身上的奇异服饰,没有一项被留下的。


他就这么失踪了,没有留下任何东西,也没有带走任何东西,就像是从未出现过一般。


但心细的Amanda还是发现了一项被Jim带走的东西——那个被当做信物的项链。


她突然明白了,Jim不是走了,是离开了。


或许他回到了他应该回去的地方吧,坐在床上捂住嘴不愿哭出声的Amanda这么想着。指缝间流出来的哭声,是一个母亲失去了孩子的疼痛。

 


Jim穿着自己的衣服,背上是他带来的背包,坐在小船上,没有划桨,只是随着河水一直到达了河的中心。银女士在他的身边漂浮着,有她的力量,河水不会把Jim带到其他的地方去。


到达河的中心,银女士让船稳稳地停留在了那个位置。“就是这里了,门关上后留下的裂缝,就在水下。”


“嗯。”Jim应了一声,站起来准备下水。


“Jim。”她突然出声唤他。


Jim看向了她,然后他意外地发现她眼中多了一点水光。


“我回去以后,还会记得这里的事情吗?”Jim突然想到这个,他之前回去时失去了记忆,丝毫不记得与这里相关的事情。


银女士摇了摇头,“你这次回去的路是我撕开的,我会保证你的绝对安全,不会让你有记忆上的缺失的。”而且我不希望你忘了我。银女士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她只能将这份私心小心地隐藏起来。


但是Jim却露出了微笑,“那就好,我可不想忘了你。”久违的笑容重回到Jim的脸上让银女士楞了一下,虽然那只是个很小的微笑,但是对于这几天宛如行尸走肉一样的人类来说已颇为难得。


她深深吸了口气,“我的力量还不够强大,但是我会继续积攒力量的,有一天,我会去你的世界找你的。”然后她用力抱住了他,“我会让你们再次相遇的,不管要耗费多少时间和能量,我都会让你们再一次相遇的!”


Jim没有说话,只是回抱了银女士。他心中早已不抱有任何希望,只把她的话语当做安慰的语言。


两人分开后,Jim又一次露出了一个微笑,“对不起,我知道我应该坚强一些……”他看向了河水,“但是这真的,太疼了……我忍受不了……”说完他抬起头,倔强地不肯让泪水落下。


两人都没有说话,一时间,只留下河水的声音在见证着这场道别。直到Jim打破了沉静,“我该走了,谢谢你,Enterprise。”


谢谢你将我带到这里,让我遇见他。


谢谢你送我离开这里,远离这痛苦。


说完,他投身跳入了水中。


河水很快便将他吞没,一种熟悉的感觉带走了他的意识……

 

——TBC——

 


——碎碎念——

Emmmm,可能大家会觉得这一章的Jim太过脆弱和懦弱,我这里说一下我个人的看法吧。

这篇文里面的Jim是在一个完整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而且当他来到瓦肯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多的经历,他并不是原作中那个经历了那么多悲惨事情的小舰长,他对未来的憧憬远远大于原作,因为我设定他是学习历史的,所以可能还有那么点浪漫情节在他的身上。

我有努力去保持小舰长原有的一些性格,比如他不会甘愿在Spock的保护中成长,更多时候他会更想站在Spock的身边,和Spock一起去面对。但是他同时也有着不那么成熟的脾气,这让他对许多事情的思考方式都有那么些不成熟,会偷偷溜出王宫跟着Spock他们去前线,会想要和Spock一起狩猎什么的。

而在遭受失去挚爱以后Jim没有办法留在瓦肯也是因为他的不够成熟,在众人的爱护下成长的他在明白失去以后肯定没有办法那么快地面对,所以他选择了逃离。可能这不符合很多人对小舰长的人设,但是我觉得他会这么做,如果接受不了……那……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最后,这篇文是HE,下章完结。

希望你们喜欢

下章见❤


评论(11)
热度(36)

© 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