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Spirk,pinto

[Spirk]金色阳光,蓝色河水 33

[Spirk]金色阳光,蓝色河水


原作[Star Trak AOS]

cp[Spock/Kirk]斜线有意义


尼罗河女儿AU

异世界设定

瓦肯人文明类似古埃及文明

私设如山

严重OOC,痴汉S/少女心K


说白了就是想看尼罗河女儿AU的ST文,瞎JB写,自娱自乐(手动二哈)


三十三、仪式

 

三天的准备时间很快就过去了,Jim站在岸边,准备和Spock一起搭上前往河中心的小船。


第一个仪式就是要他们两个一起搭乘小船到河中心,然后Spock带着绳子潜下水,在找到合适的晶石后把绳子系在晶石上,让船上的Jim把晶石拉到船上。因为晶石的密度有些大,如果瓦肯人带着晶石的话会没有办法上浮,而人类没有办法潜到最底下,所以这是唯一的采摘晶石的办法。


两人划船到了河的中心,不远处有侍卫们的船在守护着。两人用瓦肯的方式简单地交换了一个吻后,Spock就跳进了河水中,看着船上的绳子被一点点地拉下去,Jim的心也跟着一点点地沉入水中。


这个仪式还需要两个人的互相了解,如果下水的人不了解船上的人能拉起的重量的话,就要不停地换石头,直到找到合适的石头为止。但是河水很深,即便是瓦肯人也不能在河底超过太长的时间,所以这个仪式其实是在考验婚礼的两人对彼此的了解。


Jim在船上默默地等待着,双眼紧盯着手中的绳子,在感受到绳子被水下轻微地扯动后开始往回拉。Spock选的晶石很合适,正好在他可以拉动但是没有很吃力的范围内。当他把晶石拉上来后Spock也浮出了水面,两人气喘吁吁地相视一笑。接下来Jim把晶石送到了神殿,亲自交到了等待多时的神官们的手上,他们的第一个仪式就完美地完成了。

 


第二个仪式很简单,在神殿中交换信物。Spock的信物是他在小时候第一次潜入河底拿到的晶石,很小的一块晶石,后来Spock将它加工成了一条项链,把它当成了交给未来伴侣的信物。


关于这个信物Jim思考了很久很久,最后还是自己带过来的物品里面找出了一把随身带着的便携小刀,把它当做信物给了Spock。好在小刀上有很精美的雕饰,作为信物也不会很寒掺。Spock在仪式上见到那把小刀后挑起了眉,但在晚上Jim向他展示小刀的使用方法后又对这个信物爱不释手了起来。

 


第三个仪式除了耗时比较久,根本没有任何难度。只要每天去神殿那边泡一泡,然后中途T’Pau会用之前拿到的晶石磨成的粉末涂抹在他们的脸上画出祝福用的纹路。蓝色的晶石粉末涂抹在Jim的脸上衬得他那双蓝眼睛更加的迷人,再加上那些繁杂的花纹,让这个阳光的美国大男孩看起来多了一分妖魅感。


这些粉末也很特殊,他们后来再次下水后那些粉末也没有被水洗掉,也不知道是因为这圣泉里的水比较特殊还是这些粉末比较特殊,圣泉里的水似乎和人体是平衡的,就算在里面泡了两个小时Jim的身上也没有出现那种泡澡多了会出现在皱褶,反倒是Spock的身上泛起了绿色,配上他身上那些蓝色的花纹,甚是惑人。


第五天时,两人的脸上,四肢上,身体上都是这些繁杂的蓝色花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用彼此的血液在对方心脏的位置画下属于自己的印记,这个仪式就算完成了。


Spock在Jim的胸前画了一个Jim看不懂的瓦肯文字,Spock说这是他的名字,于是Jim也在他的右侧腰上用自己红色的血液写下了一个连笔的‘Jim’,仪式就算完成了。


当然,最后身上那些花纹还是要清洗掉的,神奇的是,普通的水和圣泉里的水都冲洗不掉的花纹,在瓦肯河水中轻易地便洗掉了,为此Jim还感叹了好久。

 


第四个仪式就是狩猎,但Jim又一次成了超出常理的存在,他提出了和Spock一同去狩猎的想法。这个想法遭到了来自Amanda和长老院的一致反对,却意外地得到了神殿的支持,于是此时,Jim穿着狩猎用的服装,拿着弓箭笑嘻嘻地坐在马上冲无可奈何的Spock做着鬼脸。


在狩猎的号角响起后,Jim和Spock各带着一队守卫冲进了狩猎场中。


两个人就像是在比拼一样,在发现一只猎物后便相继射出弓箭,后方的守卫们会收起他们打到的猎物,为接下来的仪式做准备。


Jim自从学会了狩猎后便爱上了这项活动,倒不是说他喜欢杀伤,他只是很喜欢那种在马上驰骋的感觉,再加上和Spock一较高下的机会很难得——因为大部分时候不管比什么Spock都会下意识地让着他——这次仪式是为了证明Spock的能力,他绝对会使出全力的,所以他这次绝对要和Spock好好比一比!


Spock当然知道Jim心中的想法,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个无声地挑战,这次的仪式他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放水的。


「所以亲爱的,我们是按照猎物的多少来决定输赢吗?」Jim的声音在脑中响起,Spock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视线也转向了和他保持在同一线上的人类,微微泛红的面容上挂着有些小骄傲的笑容,让人忍不住想要更加宠爱他。


「我认为猎物的捕捉难易程度也应算进判定标准?」


Jim对着前方的树上射出一箭,一只被惊吓到的野鸭一样的动物飞了出来,Jim下一箭就将那只动物射了下来,在那只动物掉落到地上时Spock的脑中得到了男孩的回应,「我同意。」


两人继续向内深入,守卫们手上的猎物也越来越多,许多守卫在手上拿不下后便返回了猎场外,两人身后的守卫逐渐地减少着。


就在Jim觉得差不多了的时候,一只Le-matya不知从哪里跳了出来,对着马上的两人大吼着。Spock马上反应了过来,对着身后的守卫们大喊,“保护神子!”然后自己直接翻身下马,将手上的弓箭换成了长剑,打算和这只野兽近距离地战斗。


Jim随即也反应了过来,“别管我!去帮王子围住它!别让它跑了!”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开,给Spock足够的打斗空间,同时架起弓箭,在双方缠斗的间隙将弓箭射向那只大蜥蜴,虽然大部分情况下只能阻挡那只大蜥蜴的动作……该死的!这么大的东西到底是怎么做到动作那么灵活的!?


「Jim,封锁它的任务交予守卫们,你退远一些。」Spock即便在战斗中途还不忘提醒Jim远离这块地方,但Jim会乖乖听他的?「不,我又不是不能战斗,你专心打你的。」Spock心中叹了口气,翻身闪过那只大家伙扫过来的尾巴,在那只家伙试图躲避射过来的弓箭时冲上前砍了它的下腹,然后飞快地退开。


几番下来,这只大蜥蜴便被惹怒了,口中发出尖锐的吼声,一下子打伤了几名守卫,向另一个方向冲了过去。Spock见状追了上去,这只Le-matya已经重伤,只要将其杀死,它就会成为献祭的最好的礼物。


而他和Jim的婚礼,值得最好的。


想到这里,Spock翻身上马追了上去。


变故就是在这时发生的。


在Spock翻身上马的那一刻,一只箭射中了他,他甚至没有来得及用剑将其挡开,箭头就直接没入了他的侧腰,从后方直直插入他的身体中。


那只Le-matya从刚刚逃走的方向又冲了回来,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狠狠地咬住了Spock的肩膀,将他从马上甩了下去,接着马上向Jim冲去。


已经失去了反应能力的Jim被一旁的守卫推摔到了地上,接着推开他的那名守卫就被Le-matya锋利的爪子抓破了胸膛。在见到又一名守卫牺牲在Le-matya的爪牙下后Jim脑中被愤怒和杀戮占据,抽出了短剑向还咬着守卫的Le-matya刺了过去,从眼睛深深地刺了进去,刺进了这只野兽的大脑,夺走了它的生命。


杀死了Le-matya后他像是经历了一场大战般地直接坐到了地上,大口地喘息着。


对了,Spock。


Jim恍惚地抬起头,想要站起来跑到Spock的身边,但是刚刚那场战斗似乎让他丧失了所有的力气。好不容易踉踉跄跄地跑到了倒在地上的瓦肯人身边,却只来得及见到Spock合上眼的样子。


不,这不对……


“……Spock?”Jim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带上了颤音,他呼唤着他的名字,心中像是坠入寒冰地狱一样地寒冷……


“神子!抓到一名可疑人物!”守卫的声音传到Jim的耳中,他颤抖地抬起头,掉入了一双被仇恨染红的双眼中。


一个脸上挂着扭曲笑容的Romulan女人正恶狠狠地看着他。


“你让我失去我的爱,那么我就来夺走你的爱!”


Jim想起来了。


她是那日,失踪在战场上的,Nero的副将——同时也是他的未婚妻。


不。


Jim最后的感觉,是脑中像是什么被撕裂了一般的疼痛。


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TBC——


说好的双更


完结倒计时


希望你们喜欢这章w


下章见❤


【赶紧顶锅盖跑,门焊死了,窗钉死了,最近不收快递,靴靴大家】


评论(7)
热度(35)

© LL | Powered by LOFTER